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专题频道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2023  >  要闻速递  >  图文
西固区有力有序改善兰州“西大门”生态建设面貌
发布时间: 2023-04-28 14:0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西固区路边绿化美化的景观随处可见

  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西固区各部门组织人员,在山梁沟峁、河岸路旁、游园小巷等区域,开展全民绿化、全域绿化行动。一时间,该区开启“人大代表林” “政协委员林” “党员先锋林”“共青团林”“民族团结林” “双拥林”等植绿增绿模式,增扩城乡绿线,扮靓家园景观,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西固区因企而建,因企而兴。作为一个传统工业区,共享绿色幸福,不仅仅是百姓的梦想,更是西固人用行动书写的誓言。

  一棵棵雪松挺拔苍劲,一株株侧柏枝叶翠绿,一个个游园鲜花簇拥……行走在西固区的乡村山间、城市路边,经过绿化美化的景观随处可见。

  西固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加快实施兰炼厂前、福利路街心花园两处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城区小游园新增改建工程,积极打造3条精品街区工程,实施5条背街小巷绿地“扫盲”工程,大力开展行道树补植和绿地补种“清零”工程,力争将金城公园创建成五星级公园。

  同时,积极谋划西固区黄河沿岸西行线生态环境绿化项目和黄河南岸滨河路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申报纳入兰州市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风情线生态景观提升规划项目库,有力有序改善兰州“西大门”生态建设面貌。

  建绿地,提品质,固成果。西固区全力抓好关山林场、南山林场、西固林场等重点林区资源管护,加强林木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城区20余万平方米城市园林绿地“一级”养护,全面靠实25个防火网格和226名防火网格员管护职责,将森林火灾受损面积控制在0.06‰以内,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

  西固区还扎实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资金支持,推广种植乡土树种,力争栽植各类绿化苗木5万株以上,稳步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引导和培育2至3家林业专业大户、家庭林场等新型林业主体,以“国储林+N”的方式,持续激活林业发展潜力,实现林下经济总产值持续稳定增长,不断提升林业综合效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