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招商引资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4-23 11:5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4月18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和“三抓三促”行动的安排部署,通过招商能力大提升,促进项目招引大突破,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兰州市通过“线下培训”“线上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于近日举办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共同主办。培训期间,邀请了省政府研究室、省经合服务中心、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及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宏观经济政策分析、“强省会”行动下投资环境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政府服务、“引大引强引头部”和专精特新企业引进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各县区、园区招商部门,市级部门招商小组,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政府各驻外办事机构负责同志以及招商骨干等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既是当前练好招商引资内功的具体举措,也是因势利导做好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动员令。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新颖、师资力量雄厚、组织实施细致,丰富了相关知识储备和操作实务,对下一步精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为切实巩固本次培训实效,培训会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了线上教学评估考核。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将充分发挥招商引资牵头抓总作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招商引资主责主业,着力在提升干部招商业务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统筹推进产业招商、行业招商上出实招,全力加快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企业,切实为系统推进“强省会”行动、重振“兰州辉煌”贡献招商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