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今年新建项目已开工16个
发布时间: 2023-04-07 11:1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自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区以项目建设大提速为目标,按照“深学”“实干”“质效”总体要求,推动红古区社会经济赶超发展。据了解,今年红古区52个新建项目中,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海石湾煤矿提升通风系统改造项目等30个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1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走进红古区海石湾南区独立高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学校体育馆、圆弧6栋建筑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据红古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素雅介绍,该项目东侧地块为教学及生活区,西侧地块为运动区,概算投资4.6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96.25亩,总建筑面积7.4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以提供3600个高中学位,容纳寄宿生1800人。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区教育局将本项目确定为今年加快建设的重点工程,迅速制定包抓清单,明确了包抓负责人和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完成教学区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同时加快筹备办学工作,目前已与三家省内外优质高中开展合作办学洽谈,计划以“名校办分校”的模式,将学校打造成为兰西城市群建设和红古——民和教育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优质高中。

  无独有偶,红古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也在加速推进。该项目包括独立工矿区红古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和红古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两个子项目,总占地面积98.39亩,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项目已完成土方开挖施工、基坑支护施工等基础工程,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主楼筏板施工已完成,中医医院项目主楼正负零平口,车库防水及保护层施工已完成,今年2月项目复工后整体进展顺利。据甘肃科能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道英介绍,在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中,红古区政府从征地、办理手续、解决水电等方面为甲方提供了诸多便利,并成立了工作专班,派专人现场紧盯项目施工,随时解决遇到的问题,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到今年底可完成总工程量的80%。

  记者还走访了海石湾煤矿提升通风安全改造工程,作为2023年度省列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9.3亿元,主要包括提升系统和通风系统改造的矿建工程、配套的土建工程、安装工程等,2月初施工及监理单位进驻现场,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提升绞车、稳车群、井架基础施工及配套设备安装等施工前期准备。“我们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高标准设计,严选施工单位,紧盯工期目标,以开局就是冲刺的信心强力推动。”窑街煤电集团海石湾镇矿副矿长赵龙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区以高效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结合《红古区三抓三促项目建设大提速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前期手续办理“大提速”专项行动,积极发挥帮办代办作用,靠前服务,加快推进52个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对每个项目手续办理中具体存在的问题认真摸底和梳理,制定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督促项目单位抓落实促进度,召开前期手续办理、用地专场、金融专项推进会,帮助项目建设单位提高前期工作效率,力争做到早办结、早开工。52个新建项目中,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海石湾煤矿提升通风系统改造项目、方大炭素焙烧厂品川窑改造等30个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手续办结率57.7%;开工16个,开工率30.8%。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