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以“三抓三促”行动赋能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3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西固区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2023年谋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119个,总投资110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7亿元。

  3月17日,在西固区福源小镇二期(化工产业园区)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据了解,该安置房项目是用于解决石化产业园等在区重大项目建设的住房保障问题,项目总投资21亿元,建成多种户型住宅2442套。同步配套建设1所九年一贯制中小学、2所幼儿园、1所老年养护院等配套设施。项目于2022年6月29日开工,D、E地块预计2024年9月竣工并交付使用,整体项目计划于2025年12月31日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全区群众住房条件、提升人居幸福指数,并为石化产业园区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提供住房保障。“我们在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过程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坚持‘一个项目一个县级领导,一套专班一抓到底’,重点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西固区房产管理局项目管理科科长朱志君告诉记者。

  在兰州石化公司特种丁腈橡胶装置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据了解,兰州石化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自2022年5月16日开工以来,实现了稳定运行,装置共生产5个牌号特种丁腈橡胶,效益可观。“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响应省委‘三抓三促’行动,从一开始就开足马力,结合学习抓提升,在增值提效抓产品质量和全年要求两个月检修期的基础上,力争完成10万吨丁腈的生产任务。”兰州石化合成橡胶运行部副主任何启健说。据了解,在稳定高产的基础上,兰州石化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顾客需求为目标,按照一品一策要求,加大特种丁腈橡胶新产品的开发与生产,不断调整产品的品种结构,研发市场需求的高端化、多样化产品,抢占效益最高点。

  据悉,西固区按照“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围绕园区建设、工业升级、商贸物流、城市更新、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七大领域持续发力。“截至目前,71个续建项目,66个项目已复工建设,复工率达93%,其余5个项目待供暖期结束后复工;48个新建项目,2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为50%。”西固区发改局项目办主任张国卿告诉记者。(全媒体记者 李晓 赵曼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