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履职能力 打开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 2023-03-16 00:25 稿源: 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赵敏

  迟道华

  当前,“三抓三促”行动正在甘肃全省如火如荼地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成为全省上下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的有力抓手。

  正值甘肃处于蓄势待发、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面对加快发展的“窗口期”,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无论抓学习、抓执行还是抓效能,抓的都是为民服务的能力;不管促提升促落实还是促发展,都落脚在托稳甘肃人的幸福美好生活。

  每位党员干部,每位陇原儿女在这场关系全省发展大计的火热实践中,都要躬身入局,多朝增强履职能力的方向上使劲,多些“我该会什么”的自省自励,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思考的习惯、务实的作风、担当的勇气,在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斗争本领,扛牢责任担当方面长本事提能力创业绩,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放眼全局谋一域,审时度势抓要害。提高理论水平,既要站高看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拼经济、谋发展各项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吃透政策要义,把握精神主旨,又要准确把握省情特征,察情势、明优势、观局势、顺大势,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守土有责的紧迫感将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到全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走稳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的指南,我们学习理论知识要做到“有的放矢”,树立实践观点和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弥补业务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如此,才能提高思维能力,开拓更广视野,打开工作格局。

  以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具体到甘肃省,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优势和劣势同在,要实现爬坡过坎、追赶进位,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错综复杂,每个领域、每个岗位面临的挑战不同,都要求党员干部增强斗争本领,对各种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必须保持战略清醒,做到胸中有数。“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把难点和复杂性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种风险想得更深入一些,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下好先手棋,就能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主动权。

  用铁肩膀扛牢责任担当。责任的背后是使命任务,是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工作态度。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是识别干部优劣、决定奖惩升降的标准,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常常扪心自问,加强反思自律的必答题。勇于任事、敢于担当,才能在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中有所作为,在推动时代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

  理论素养,斗争本领,责任担当,“三抓三促”涉及工作方方面面,意在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和作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自我加压不懈怠,时常对标对表,把自身从“业务通”打造成“多面手”,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蓝图中“干”得更精彩。

稿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