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 勤学苦练强本领
发布时间: 2023-03-16 00:19 稿源: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敏

  庞传伟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每到重大关头、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都大力倡导学习,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困难、抵御一切诱惑的决定因素。省委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首位要求就是抓学习促提升,体现了大抓学习的鲜明导向,就是要旗帜鲜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本领能力、学出使命担当。

  满怀敬仰之心学,学出坚定信念。学习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抓学习促提升,就是要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处走,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交出优异答卷。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好运用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满怀谦虚谨慎学,学出本领能力。学习的目的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没有“几把刷子”是干不成的,没有“金刚钻”是揽不了瓷器活的。面对知识储备不足,对行业系统领域的政策规定和专业知识吃得不透、钻得不深,对新产业新业态新领域知识不熟悉不了解等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任务,抓学习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扎实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全面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经济理论、管理科学等必备知识,精准掌握与工作相关的政策规定,熟悉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发展趋势、风险瓶颈、突破口创新点,不断促进思想观念更新、思维层次提升、管理能力进步,着力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增强敢为、敢闯、敢干的拼劲干劲,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满怀履责之心学,学出使命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陇原儿女的热情期盼,面对我省现实差距,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只有满怀使命担当学,才能心中有蓝图、脚下有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把学习成果转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共同富裕,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中,通过“三抓三促”行动,来一次思想的大洗礼、观念的大更新、状态的大重塑,真正激发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学习就永无止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新篇章。

稿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