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专题频道  >  新区十年  >  产业发展
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10周年改革发展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29 稿源: 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刘敏敏

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10周年改革发展座谈会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出席

视频来源:甘肃电视台

  中国兰州网8月22日消息 8月20日上午,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10周年改革发展座谈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级新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总结十年改革发展成就和实践经验,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兰州新区深层次改革、全方位开放、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座谈会,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及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现场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负责同志视频讲话。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年来,兰州新区勇担国家使命、矢志不移奋斗,经济实力实现重大跨越,科技创新取得重要成果,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城市品质有了明显提升,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交出一张非常亮眼、令人瞩目的改革发展成绩单,实现了荒滩起新城的历史性转变。

8月20日,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10周年改革发展座谈会举行,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高樯

  尹弘强调,迈上新征程,兰州新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创新驱动,在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上当先锋,增强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攻关能力,培育形成创新产业集群,在“强科技”行动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做强产业,在推动经济提质增效扩量上走在前,突出特色优势产业,跟踪前沿技术,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要坚持改革开放,在畅通大循环双循环上拓空间,构建贯通国内、辐射全球的新枢纽。要坚持生态优先,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上开新路,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要坚持城乡融合,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作示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上创一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共同推动支持兰州新区建设的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把新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任张合成等国家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詹文龙、刘忠范、严纯华、刘维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建平、冯起及国家级新区、企业代表参会。

  省领导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胡焯、俞成辉及李志勋出席。

  会前,省领导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嘉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张富贵/文 高樯/图

稿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