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专题频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王文斌:身处一线多锤炼 不看嘴皮看贡献
发布时间: 2020-07-07 16:1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我也是农村出来的,驻村我很习惯,但是刚来韦家营的时候还是感到有些孤独。因为这里的群众居住分散,一眼望去全是黄土沟壑,感觉比我老家还要荒凉。”这是韦家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文斌来到村里的第一感受,也坚定了他改变眼前面貌的决心。

  一年时间里,王文斌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干的。“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们种植的蔬菜、百合、药材产量都比较乐观,可是如何销售出去又成了新的难题。我们驻村工作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是一名山货销售员。”

  “自被选派为韦家营村第一书记已整整一年的时间了,我心里感触颇多,从市直机关一名普通干部转变为基层农村第一书记,工作环境和对象的不同,使得我身上的压力和责任更重。现在马上面临国家普查验收,回想一年来驻村的日子有苦,有乐。最大的乐趣就是能为百姓做些什么,最大的困惑是不被理解的酸楚。现在看来,通过找准产业发展之路,为韦营村百姓打好产业基础,激发百姓内生动力,这是驻村最大的成就。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