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专题频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红古区花庄镇脱贫攻坚实打实
发布时间: 2020-07-07 16:1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6日消息 红古区花庄镇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组织帮扶干部入户走访,逐户逐人采集基础数据,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近日走访记者了解到,该镇已顺利完成今年“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和疫情期间劳动力外出务工信息采录工作,及时更新修正国家扶贫数据库中2019年度户级、村级基础信息,核准核实反馈的过滤数据,细化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础信息。

  据介绍,精准落实惠农补贴,该镇及时有效落实贫困人口各项惠农补贴,按期发放低保、特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及其他各项惠农补贴,保证各项扶贫帮扶政策资金到户到人。

  做“大”扶贫车间,花庄镇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据介绍,该镇依托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战略部署,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动建设设施反季节蔬菜种植基地、都市农业示范基地和红古民和“菜篮子”基地建设,完善全镇产业扶贫体系,做大“扶贫车间”。一方面为贫困人口提供了更多地就业岗位,拓宽了贫困人口收入渠道;另一方面,产业集约化发展可以将部分贫困人口的土地纳入村级产业发展范围,集中流转,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为贫困户增加实打实的土地收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赵曼洁程帆)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