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榆中县
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落幕 甘肃榆中文成小学两名学生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15 14:1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安化

  中国兰州网11月15日消息 近日,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郑州)在郑州航空港区中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甘肃代表团榆中县文成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ENJOY AI系列赛项,经过激烈角逐,汉北辰、陆子睿两位同学以优秀的科技竞技综合素养,获得该项目比赛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世界机器人大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内容,分为A类赛项和B类赛项共计12个赛项。具体包括A类赛项7项:MakeX系列赛项、VEX系列赛项、ENJOY AI系列赛项、Robo Genius系列挑战赛项、Super AI超级轨迹赛项、TAI挑战赛项、AI Will机器人挑战赛项;B类赛项5项:ATC探索者科技挑战赛项、NeuroMaster脑科学人工智能挑战赛项、YAI赛项、DOBOT智造大挑战赛项、BoxBot机器人格斗赛项。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工信部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选拔赛(WRCT)、总决赛(WRCF)、锦标赛(WRCC)组成,并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设置相关竞赛项目。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8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30万名选手参赛,被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自2020年已连续入围了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并实现了多个竞赛项目的大赛成绩国际互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