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红古区
高质高效有序推进 热度不降力度不减 红古区奋力加快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1-03 15: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安化

  时下的红古,天高气爽,空气清新。日前,记者在红古区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这里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设工人忙碌作业……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热度不降,力度不减、速度不降,呈现出争先创优、大抓项目的火热局面。

  海石湾南区独立高中建设项目总投资4.639亿元,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设备设施高效转运,建设人员忙碌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作为红古区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单位正在抢抓工期、高质高效有序推进,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海石湾南区独立高中建设项目是红古区教育局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96.25亩,总建筑面积74300平方米,建成后可以提供3600个高中学位,容纳寄宿生1800人。“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正在进行精装修和需二次结构施工的门窗安装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室外装修工程预计明年春季总体完善。”海石湾南区独立高中项目党支部王可告诉记者。

  近年来,红古区积极探索与省内外优质高中开展合作办学,赴西安、北京、杭州、兰州等地与多个办学实体进行合作洽谈,计划以“名校办分校”的模式,将学校打造成为兰西城市群建设和红古—民和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的优质高中和标杆学校,解决红古区因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导致的“大班额”“择校热”,以及优质生源外流、家长陪读等现实问题,提高全区高中教育整体质量和水平。同时,以探索开设民族地区“委培班”的形式为青海民和等毗邻县区提供优质高中教育资源,丰富区域合作内涵,助力兰西城市群建设。

  在红古区医疗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3座塔吊正在忙碌工作着。该建设项目包括独立工矿区红古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和红古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2个子项目,总占地面积98.39亩,共有床位600张。“目前,门诊综合楼和中医院的主体都已经封顶,门诊综合楼的二次结构完成了60%,中医院的二次结构完成80%,中医院的外墙干挂石材队伍已进场施工。预计项目于2024年11月底竣工。”红古区医疗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柴国士介绍说。

  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红古区医疗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提升区域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辐射并带动全区及周边县区群众医疗服务和中医康复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更好发挥现代医院的公益性作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为红古区及周边县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下的红古,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加快项目建设,以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气魄奋力推动红古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通讯员 孙亚楠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