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26 11:3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安化

  中国兰州网10月26日消息 10月25日,记者从七里河区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暨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七里河区将紧盯重点区域,把人口相对集中、企业比较密集、城乡接合部管控薄弱的区域作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强管控。

  据悉,近年来,七里河区将防洪与生态、景观、休闲、文化等社会化功能相结合,对全区196处332个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站点逐一检测,加快推动雷坛河自然生态整治、狸子沟生态综合整治,使河道成为一条安全线、生态线和风景线。完成洪道、大小金沟等5条主洪道两岸管理范围划界97.48公里,依法严厉打击私搭乱建、非法盗采等涉河涉水问题50余起,河湖环境持续改善,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加快街道、社区林长设置,形成城乡一体、全域覆盖、系统治理、协调发展的大绿化格局,确保织密全区7.21万亩天然林、6.84万亩国家级公益林、1991公顷城市公共绿地管理养护的责任网。强化科技支撑,积极与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院校在抗旱造林、特色林果培育、乡土种质资源保护等关键技术以及在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

  同时,七里河区将紧盯进入秋冬季节后,气温、湿度昼夜变化大,低压、强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增多,容易出现污染过程的情况,采取更多针对性、实效性的防治措施,有效消除PM2.5、PM10等气态污染物对空气质量带来的不利影响。抓紧实施并争取尽早完成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发挥减排效益;对占道施工的各类管网改造工程,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工交付,减少重点区域机动车怠速造成的污染物累积;牵头开展40个二级配送网点排查清查,加强城区出入口煤炭卡口点管控,严防劣质煤炭流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