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榆中县
榆中县中药材进入采挖季
发布时间: 2023-10-26 11:31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张安化

  中国兰州网10月26日消息 伴随着采挖机的轰鸣声,榆中县进入了中药材采挖时节,在田间地头,机械来回穿梭,甘草、黄芪等药材被连根拔起,农户们跟在后面捡拾、分级、装车,药材基地里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贡井镇共有12家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全镇从事中药材产业农户达到912户,合作社入社农户472户,很好地解决了周边农户就业问题同时增加了大家的收入。全镇新增种植面积8345.67亩,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到51000余亩,成为我镇名副其实的促农增收主导产业。”贡井镇工作人员姜小燕说。

  据了解,榆中县今年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3万亩,预计产量2.7万吨,一产产值3亿元以上,全县直接参与中药材种植、加工的人数达到4000人以上。中药材产业已成为榆中县北山地区及马坡农民增收的又一主导产业。

  通讯员田亚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