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督查安全生产及林草防灭火
发布时间: 2023-01-03 09:1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樊兴国

中国兰州网12月28日消息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七里河区抽调人员成立督导检查组,持续深入辖区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有力举措,堵漏洞、补短板,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督导一组对中石油秀川加油站、北滩加油站进行督导检查。着重对加油站储油罐区、配电室、加油区、办公场所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并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相关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措施掌握情况。督导组要求,加油站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日常安全生产检查,严格业务操作规程,杜绝违章、违规作业,确保安全。

督导二组对五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兰州龙门窗有限公司、甘肃联后被装厂、中建三局甘肃省中医院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项目部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查看、逐一询问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护措施、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要求,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全面自查自纠存在的安全隐患,深挖细找、查漏补缺,自觉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先安全后生产。

此外,七里河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公安、林草、农业农村、应急等部门联合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督导组要求,面对当前林草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冬季重要节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狠抓火源管控,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有火必查、违法必究”。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樊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