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城关区
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多举措推进老年群体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发布时间: 2022-12-28 10:42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2月28日消息 连日来,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各社区再排摸、再发动,采取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爱心接送车”“云预约”等措施,让“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同时细化科普宣传,有序推动老年人群体接种疫苗,筑牢全民健康安全屏障。

  “阿姨,您和叔叔接种疫苗了吗?”为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的目标,白银路街道各社区以小区党员阵地为依托,联合驻守干部、辖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进入到各个小区、各个楼院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逐户展开“地毯式”排摸,及时了解居民的接种意愿,针对有无基础性疾病、禁忌症等,一一进行登记造册,为后续接种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

  同时,为营造“疫苗接种你我他,守护家园靠大家”的宣传氛围,白银路街道各社区使出了“浑身解数”,通过小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积极宣传“家庭医生进楼院”工作,将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邀请至楼院群中,方便居民线上预约接种疫苗和问诊;通过卫生服务中心新开通的线上诊疗平台,积极动员宣传行动不便的居民及其家属,广泛使用线上平台进行禁忌症判定等,极大地方便了辖区居民预约及问诊工作。

  针对部分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冬天出门不便等情况,白银路街道各社区前置服务,上门接送部分老年人到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下一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通过“线上电话+线下走访”方式,沿着“网格管理+户籍管理”两条主线路,大力推进“线上问诊”工作,确保老年人安全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张永玉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