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绿化所:不负美丽好春光 城区绿化养护忙
发布时间: 2022-05-05 14:5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5月5日消息 近日,七里河区绿化所积极行动,以“防疫、护绿”为重点,精细化管理为要求,在所辖区域开展各项绿化养护工作。

  本着“治早治小”的原则,根据不同苗木的生长规律以及各种虫害的发生特点,七里河区绿化所对城区主干道、公园、小游园的行道树、花灌木等绿化植物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加强卫生巡查力度,及时清除塑料袋、纸屑、烟头等垃圾杂物,增加每日保洁次数,做到日清日洁,确保游园环境质量。截至目前,日均清运园林垃圾27车,清理树木悬挂物36处,栏杆清洗4轮,无水源地带水车浇水155车,农药喷洒10箱。

  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行道树出现树木倾斜、树枝掉落等情况。区绿化所行道树管理站对瓜州路等路段开展排查整形修剪,同时对影响道路交通、遮挡标识的绿植实施不同的修剪,以疏枝整形为主,帮助绿植集中水分养分,减少消耗,促进植物正常生长,保证成活率,有效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同时对市民通过“民情通”等方式反映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截至目前,已修剪行道树34棵,清理大树枝19处,危树1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任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