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西固区
西固区实施“12310”创建工程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更绚烂
发布时间: 2022-04-25 10:48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25日消息 4月21日,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固区在巩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的基础上,对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测评指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12310”创建工程,构建上下联建、部门联手、城乡联动、社会联创的“四联”创建工作格局,争取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凝聚磅礴力量。

  据悉,“12310”创建工程,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拓展“地企联合”“研习基地”两大平台,实行“宣传动员、品牌示范、督查跟进”三个全覆盖,着力实施十大提升行动。

  西固区充分发挥“地企联合、融合共治”这一特色优势,把兰州石化等大型驻区企事业单位纳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工作部署、活动开展、成效检验和典型挖掘等具体工作。同时,加强与兰州大学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的合作交流,定期开展专题讲座,充分利用区文化馆、博物馆、社区等资源,深入挖掘西固各职业、各民族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的历史与现状。充分发挥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习基地作用,为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帮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郭炯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