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城关区
社区有家“解忧杂货店”居民大事小事都给办
发布时间: 2022-04-24 11:34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24日消息 “我母亲行动不便,社区可以安排上门核酸吗?”“现在的防疫政策是什么?”……在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有间“解忧杂货店”,但这个店并不卖东西,社区社工委成员就是“店员”,居民的大小事务,有关疫情防控的需求,都可以在这里倾诉解决。社区城管副主任张伯凌说:“只要居民有诉求、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尽力想办法帮助解决,解决不了的也会及时反映上级部门,尽心尽责为民解忧。”

  甘家巷辖区内居住人口多、老旧楼院多,不可避免地存在因各种问题产生的纠纷。通过区域网格化,社区社工委将楼院长、辖区民警的姓名、联系方式制作成“公示牌”,线上线下楼院长“亮身份”,以“小切口、深挖掘”的方式,解决居民身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不会认证怎么办?”“现在的防疫政策是什么?”社区每天都会接到这样不同居民的诉求电话,社区工作人员总是耐心解答,想办法解决。家住话剧院小区的张爷爷最近要去外地看病,“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不知道家门口哪有核酸采集点。”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为张爷爷上门核采。

  同时,甘家巷社区通过智慧化赋能,利用“小兰帮办”,打通和群众的沟通桥,身边有了什么烦心事、忧心事,都可以反映在“公众诉求办理”平台上,社区在收到事项后均在第一时间给予解答。截至目前,共收到居民群众关于物业管理、老旧楼院改造投诉、疫情防控问题和建议等60余条,为民高效解忧而获得了居民认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张永玉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