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3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3月4日消息 3月2日,西固区政府和兰州石化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审议通过了《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联盟备忘录》,标志着该区地企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多年来,兰州石化公司始终坚持以促进西部地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落实好企业肩负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坚持落实好省市区地方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地企联防联动联治,推动地企共商、共建、共享,做到了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成果,持续反哺地方政府和辖区民众,较好的实现了地企协同发展。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西固区“工业强区、产业兴城”战略进入了融合创新发展的快车道,有效整合了西固区的产业资源,实现了政府指导下跨行业、跨区域合作,可以更好更快地把技术创新、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共同铸就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的灿烂与辉煌。

  根据《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联盟备忘录》,建立了协调议事、综合服务、联动互惠、政策支持四大工作机制,联盟成员单位主动融入西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加强合作,集中发展石化配套产业和石化产业链延伸项目,打造石化产业集群,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各显其能形成合力,争当“工业强区、产业兴城”的排头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