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举办线上春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 2021-01-27 09:2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联欢会现场葛强摄

  中国兰州网1月27日消息 为迎接2021年春节的到来,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的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联合兰州幸福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别样的春节我们云端秀”线上春节联欢会,将精彩的节目通过网络送到每一位居民身边,以此感谢大家一年来对社区建设工作的支持和付出。

  经过策划、节目征集、排练等一系列前期准备活动,参与演出的演员们分时间段错峰在西北书城多功能厅进行节目录制。本次联欢会的形式和内容等是在筹办联欢会前由曹家厅社区专门召开居民议事会秉持“居民的事,居民说了算”的原则,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终决定以“云端春节联欢会”的形式呈现。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社区社会组织的成员们都积极主动参与配合,虽然台下没有观众,演员们依旧展现出自己最佳的精神状态。录制工作结束,社工对素材精心剪辑,经过反复地后期处理后再以公众号推送的形式,将社区社会组织准备的节目尽可能还原地呈现给了大家。

  此次春节联欢会让社区群众了解了居民议事会,社区通过居民议事会,各项服务工作更加民主化。本次活动也是曹家厅社区“三社联动”项目中的成果之一,社工依托社区服务场地和空间,结合社区社会组织的能力和社区居民的现实需求,以“用场地换服务”“用空间换时间”“用服务换服务”的形式,引导社区社会组织从娱乐性向服务性和功能性转变,有序参与社区公共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