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红古区木瓜种植助农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2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11月27日消息 11月下旬,寒意渐浓,红古各地农村陆续进入农闲时期。但是在红古区花庄镇河嘴村的农民薛守诚却比农忙时期还忙,因为他家果园里种植的雪桃和木瓜成熟了。连日来,越来越多的采摘者纷纷来到他家的果园品鉴购买,有颜值更有品质的雪桃让广大采摘者赞不绝口。

  有着丰富水果种植经验的薛守诚是花庄镇最早发展温室大棚反季节水果的种植户之一,发展温棚水果已有数个年头。几年来,他依靠区上和镇上发展特色产业的优惠政策,通过改变果树传统种植模式,发展大棚反季节水果种植,对先后引进的木瓜、雪桃等反季节水果品种,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进行科学管理,让水果在冬季上市,每年都能获得可观的经济收益。

  木瓜属于蔷薇科木瓜属,果实长椭圆形,大约长10-15厘米,颜色青黄,气味芳香,不仅可以观赏,而且可以入药入食,雪桃,是稀有的蔷薇科属变异晚熟品种,果型好、果实大、糖度高,居全国桃品种含糖量之首。桃树每年3月至4月开花,成熟期至10月中旬,生长周期长,水分充足,脆甜爽口。

  据了解,薛守诚家自2002年引进种植了60颗木瓜树,年产量达到了10万斤左右,雪桃达到了3000多斤,目前雪桃和木瓜进入盛果期。由于管理得当,气候适宜,果园今年迎来了大丰收,薛守诚告诉记者,雪桃和木瓜集中成熟,销售旺季较短,如果遇上降温或下雪,将会对树上的雪桃和木瓜造成致命伤害,他们一年的辛苦也将付诸东流。为了扩大销售,他们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雪桃和木瓜的价格,让利广大消费者。

  “我这个桃子的名字叫雪桃,是从大连引过来的,引过来十八九年了,种植面积5分地,60颗树,产量大概三千斤左右。这两年收入比较可观,市场上这个季节桃子也少,正好我的这个桃子上市了,当然这个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也感觉到非常高兴”薛守诚说。

  雪桃挂满枝,市民采摘忙,一片丰收的景象。果农们迎来送往,忙碌着收获成熟的果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