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雁滩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交通陋习志愿者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7 09:1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8月7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市文明办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平安相伴”志愿者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6日上午,雁滩交警大队以“不闯红灯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交通陋习志愿者劝导活动。

  雁滩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主干道设置人行红绿灯的路口,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劝阻。通过交流、讲解培养辖区居民自觉遵守人行管控灯的好习惯,学习在没有人行红绿灯管控的斑马线上通行时要学会看机动车管控灯,不与机动车抢道,做到“车让人,人快走”。

  通过观察,大部分行人都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个别违法行人通过劝阻后也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会改正。此次活动共劝阻欲闯红灯市民7人,为30多名市民讲解没有人行红绿灯的斑马线上该怎样安全过马路,如何正确利用机动车红绿灯的安全间隙过马路的交通安全知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