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城关区
靖远路街道:主动上门入户将垃圾分类深植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8-06 09:2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8月6日消息 “您好,我们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今天上门来主要是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现在我们已经在小区内安置了四色分类桶,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近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党建引领、强化宣传、加大督查检查等方式多举措、巧合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从“新时尚”向“好习惯”转变。

  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这几天靖远路街道白塔山社区党支部联合结对共建单位兰州碑林管理处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共同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守护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传的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并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党员志愿者20人,入户宣传120余户,发放宣传手册120余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