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共享集市”入选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06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7月10日消息 近日,由人民网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优秀案例“揭幕”。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的“共享集市”引领新型社区志愿服务获得优秀案例,这也是甘肃省唯一上榜的项目。

  记者了解到,白银路街道的共享集市是街道“党建共享家”品牌下的一站式大型便民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月在辖区内会为广大居民提供政策宣传、绿植兑换、免费理发、跳蚤市场、平价家政等20余项服务。截至目前,“共享集市”共举办24期,该平台参与志愿服务团队30个,志愿者320余人,提供志愿服务6000个小时,服务近4万人次,荣获了“甘肃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在“共享集市”的成功示例中,作为全省首家“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街道初步探索了“12345”的“三社联动”服务模式。各具特色的“逸趣养老”、“童享同乐”、“扶危助困”、“守望相助”等十大系列服务项目常态化运营。现已孵化备案社区社会组织8个,市级社会组织2个,区级社会组织1个,志愿服务组织28个。截至目前,开展公益创投3次30个项目,创投资金18万元,面向各类人群开展活动85次,参与党员500多人次,受益人数达18200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