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七里河区彭家坪镇促乡村发展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
发布时间: 2020-06-03 09:1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6月3日消息 近年来,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坚决打好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

  据了解,彭家坪镇的两个南部山区石板山村和贾家山村属纯农业村,主要以高原夏菜、林果经济、高效农业为主导产业。近年来,彭家坪镇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重点,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在2019年“一肩挑”时,80后大学生走马上任担任石板山村党支部书记,在他履职的半年时间里,石板山村污水处理工程、村道扩建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先后开工,石板山村获得“国家森林乡村”称号。2020年初,贾家山村党支部专职书记正式入村履职,贾家山村拥有了双引擎,针对党支部存在服务能力弱的问题,正在一步步整顿提升中。

  为了稳定发展农产品、搞活两山区村农业经济,镇党委积极对接,与甘肃同德集团达成共识,收购贾家山村、石板山村生产的农产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标。

  彭家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党建+农户+乡村振兴的模式,大力推动两山区村林果产业发展,打造品牌特色,提升品牌效益,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更高经济收入,让两山区村群众走上小康路,过上好日子,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基层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