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印象新区
兰州新区:四万平方米花卉智能温室十万盆鲜花迎春绽放
发布时间: 2020-03-14 11:0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14日消息 阳春三月,春暖乍寒。走进兰州新区占地4万平方米的智能玻璃温室,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香沁人五彩缤纷的花海。

  在种植蝴蝶兰的区域,紫色的花朵刚刚绽放,挺拔而娇艳。黄、红、粉等各色的玫瑰含羞待放,鲜艳的非洲菊热情而舒展。忙碌的园丁正在修枝浇水,精心培育一盆盆迎春绽放的花朵。

  “温室主要分为育苗区、盆栽花卉区和切花玫瑰区三大区域,目前主要种植玫瑰母本、非洲菊、彩色马蹄莲、藻百年、蝴蝶兰等5类盆栽花卉。”新区农投集团农科公司副经理王丰军告诉记者,此外,温室还将用于各种花卉和水培蔬菜的培育、研发、新品种引进、示范展览等。

  据了解,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2号智能温室项目占地约4万平方米,项目引进世界一流智能温室建设技术和先进设施设备,实现了温室内精准环控、灌溉、施肥、采摘,降低工人劳动强度,节约劳动成本50%以上。同时,智能温室采用石墨烯式电极锅炉,零排放、环保节能;采用纽克斯自动植物补光系统、二氧化碳追肥系统,实现了农作物全季节、全天候生产,大大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显著提高了产品产量,保证了农产品达到国际标准。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各类切花500万枝、玫瑰切花种苗570万枝、各类盆花120万盆,将满足新区及兰州市区市民的消费需求,促进新区花卉产业快速发展,辐射甘肃周边地区乃至整个西北花卉市场。同时,通过组培技术和种子繁育技术加快花卉培育、研发、示范和生产,打造西北花卉繁育基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