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品质新区
兰州新区:3D打印医用护目镜实现“新区造”
发布时间: 2020-03-14 11:04 稿源: 兰州新区报   编辑:刘明德
新区企业生产的医用护目镜。记者祁瑞龙摄

  中国兰州网3月14日消息在抗疫最前线,医用护目镜是必备装备之一。兰州新区企业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成熟的3D打印技术,15天完成了产品的设计和定型,3月2日生产出首批3D打印医用护目镜,目前日产能已达到200副,实现医用护目镜“新区造”。据了解,这款护目镜已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了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登记和生产备案登记,进入全面生产阶段。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区企业,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研究3D打印新材料及个性化定制产品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调集企业科研技术人员返岗,研发一线医护人员适配的医用护目镜。“我们先后与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多家医院进行技术沟通,同时前往医院采集一线医护人员面部数据共100多例,再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历时15天做出了多种材料的20多款各种型号的护目镜模板。”公司总经理潘盈说。

  3月2日,对潘盈来说,是个极其重要的日子。这一天,普锐特首批60副3D打印医用护目镜正式生产。据介绍,“新区造”3D打印医用护目镜分别有大中小三种型号,能够保障不同脸形医护人员使用的贴合性、密闭性和舒适性。由于产品使用了抗冲击性、双面防雾、双面硬化、防紫外光的定制镜片,同时也解决了医护人员佩戴护目镜起雾后无法正常工作的困扰。

  “公司研发的3D打印医用护目镜产品从研发到定型量产,离不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研发期间,新区科技局派专人联络并给予了科技研发支持,省、新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应急审批程序,仅一天时间,就为公司办好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变更,两天时间就办理了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登记和生产备案登记。”潘盈说,正是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产品快速研发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3月4日,我们将100副3D打印医用护目镜捐赠给了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目前,我们每天坚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量达到200副。”潘盈说,公司已为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市口腔医院、临洮县中医院定制各类医用护具500多件。

  潘盈向记者透露,公司已在新区中川园区选址,计划投资3.3亿元建设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基地,并利用公司已具备的3D打印新材料、3D打印配套设备、3D打印应用集成服务等专利技术,引进机器人、VR技术、AR技术等应用,用3D打印技术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建成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链云管理基地。(记者祁瑞龙)

稿源:兰州新区报   编辑:刘明德
新闻ID:011941035 新闻标题:兰州新区:3D打印医用护目镜实现“新区造” 首发编辑:刘明德 发布时间:2020-03-14 11:04 最后修改:刘明德 修改时间:2020-03-14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