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品质新区
兰州新区2020年第一批招商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3-14 11:04 稿源: 兰州新区报   编辑:刘明德
项目开工现场。记者丁凯摄

  中国兰州网3月14日消息仲春的秦王川,万物复苏,生机勃发。一个个落地的新项目,孕育着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处处产业的新布局,积蓄着发展的新动能。

  3月12日上午11时,新区绿色化工园区里,施工人员精神抖擞,挖掘机、翻斗车、推土机、运输卡车整装待发。兰州新区2020年第一批招商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约56亿元的32个产业项目拉开了建设序幕。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聚焦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本次32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不仅体现了新区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也充分表明了投资企业对新区发展前景和营商环境的肯定。这批项目的开工,必将对加速新区产业聚集、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正如甘肃朗玛旗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武所说,之所以选择在兰州新区投资建设项目,就是看中了新区的好政策和广阔发展前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以及招商干部的真诚、热情主动以及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消除了我们的所有顾虑,因此我们决定投资4亿元在新区建设年产15000吨医药农药新材料中间体生产项目。”姚武说,项目占地330亩,将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运。

  总投资4.55亿元的甘肃农垦药物碱厂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当日即投入施工。该公司董事长宋小兰说,甘肃农垦药物碱厂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对弥补兰州新区特药产业短板、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项目建成达产后,麻醉品和各类医药中间体产品预期可实现年总产值10亿多元,可实现年税收6500多万元,将为新区经济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选择落户新区是因为新区营商环境优良,项目建设支持力度比较大。”新疆喀纳斯润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甘肃九州润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磊告诉记者,公司投资2亿元的兰州新区万亩葵花产业园项目,将在新区建设集中连片、全程机械化作业的食葵生产基地,延长产业化链条,提升农产品品质,着力打造集种植、科技、观光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未来,兰州新区将是我们重要的项目投资地。”李军磊说。

  年产70000吨精细化学品项目、东瑞制药兰州原料药基地项目、年产2000吨吡蚜酮和副产品项目、年产500吨恶草酮及其衍生产品项目、年产2万吨塑料管道生产基地项目、年产500吨溴代吡咯腈等23个精细化工项目的正式开建,点燃了产业集聚、绿色环保、国内一流的高端绿色化工产业园的新引擎。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增长点。“集中开工建设的32个产业项目,无论是生物医药,还是现代农业项目,对增加优质供给、高端供给都是重大促进,将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新区经合局副局长汪来红说,新区经合局将持续做好线下服务跟进,组织专人对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跟进服务,对在建重点项目建立领导包抓机制,专人专班跟进,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节点计划,使企业投资项目快速建成投产、早见效益。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0年秦王川大地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各项目业主的精心组织下,项目建设将加快推进,早日投产达效,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祁瑞龙)

稿源:兰州新区报   编辑:刘明德
新闻ID:011941031 新闻标题:兰州新区2020年第一批招商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侧记 首发编辑:刘明德 发布时间:2020-03-14 11:04 最后修改:刘明德 修改时间:2020-03-14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