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产业新区
兰州新区:3D打印医用护目镜实现“新区造”
发布时间: 2020-03-14 10:3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9日消息 3月6日,记者从新区相关部门获悉,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成熟的3D打印技术,15天研发完成了产品的设计和定型,生产出首批3D打印医用护目镜,目前日产能已达到200副,实现医用护目镜“新区造”。据了解,这款护目镜已经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了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登记和生产备案登记,进入全面生产阶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三,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迅速调集企业科研技术人员返岗,研发生产一线医护人员适配的医用护目镜。

  据了解,该公司先后与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等多家医院不断进行技术沟通交流,同时,前往医院采集一线医护人员面部数据共100多例,再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历时15天做出了多种材料的20多款型号的护目镜模板。研发期间,新区科技局派专人联络并给予了科技研发支持,省、新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应急审批程序,仅一天时间,就为公司办好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变更,两天时间就办理了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登记和生产备案登记。

  “新区造”3D打印医用护目镜分别有大中小号产品,能够保障医护人员在特殊环境下的贴合性、密闭性、舒适性,减缓使用者的疲劳积累。由于使用了抗冲击性、双面防雾、双面硬化、防紫外光的定制镜片,同时解决了医护人员佩戴护目镜起雾后无法正常工作的困扰,可反复消毒使用。

  据悉,首批100副3D打印医用护目镜已捐赠给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并将持续为一线医护人员采集数据定制医用护目镜。目前,该公司每天坚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量达到200副,为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市口腔医院、临洮县中医院定制各类医用护具500多件。(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通讯员祁瑞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