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产业新区
兰州新区14个建设项目复工率100%
发布时间: 2020-03-14 10:3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12日消息 “你好,请进行登记,戴好口罩和安全帽,请走红外线测温门。”3月11日,兰州新区智慧城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工地,高耸的塔吊不停上下穿梭运送建筑材料,施工人员在钢筋水泥里穿梭忙碌。

  来自四川的钢筋工曾强告诉记者,他在2月下旬从家中来到新区,在公司的隔离间经过14天隔离,身体各项指标没有任何异常后,开始正常上班。

  据新区科文旅集团副总经理赵鹏德介绍,科文旅集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坚持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硬,集团所有在建的项目已经在二月底全部复工复产,其中新型智慧城市2020年9个续建项目和5个新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同时,集团各子公司下属的酒店积极调整经营思路,推出外卖服务、快餐配送和特价房服务,与美团、飞猪等线上平台开展酒店外卖宣传推广,与口碑网签订了商户入驻服务协议,开通了酒店微信线上预定服务平台。7家药店均开通了24小时购药紧急服务电话,推出了“送药上门”、“排号预约”、“客户群到货提醒”等特色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满足市民不同的需求,同时也带动了新区相关产业的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战“疫”中,新区相关部门与华为、电信运营商凝共识、聚合力,深挖智慧城市在民生服务、城市管理、公共医疗等方面的潜能潜力,通过大数据收集分析、跨领域信息共享、全天候远程监测等方式,为兰州新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参考和智慧支撑。

  据统计,自2月8日启用以来,“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人员登记系统”已录入新区全域村、社区、企业、卫生机构、酒店、政府机关、交通卡口、公交调度点等418个点位,累计采集登记信息2万余人次,排摸外省返回新区务工人员1496人,筛查发热人员108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科文旅集团教育公司联合中川园区举办了“抗击疫情架金桥服务企业促发展”大型网络专场招聘会,协助中川园区开展“抗击疫情助力务工”推介行动,并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招生宣传工作。科创公司出台了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四项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确保企业正常有序复工复产;联合甘肃农创科技孵化有限公司打造了“兰州新区津甘农业科技精准扶贫服务平台”,第一批扶贫物资718公斤天祝白牦牛肉于3月6日顺利抵达天津对口扶贫部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