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经济新区
兰州新区17座水培叶菜栽培双膜大棚即将投产
发布时间: 2020-03-14 10:1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11日消息 3月10日,走进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水培叶菜栽培双膜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生机,上海青、生菜、苦苣等蔬菜长势喜人,再过20天,这些新鲜的绿色蔬菜将呈现在广大市民的餐桌。

  为稳定疫情期间西北地区叶菜价格并变“危”为“机”加速产业扩张,新区农投集团结合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生产实际,依托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柔性预应力双膜大棚,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水培叶菜项目建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上下紧盯“稳经济、强产业”发展目标,以农产品优质优价供给和“技术引进来、企业走出去”为己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加快17座用于水培叶菜栽培的双膜棚提升改造项目建设进度,在全集团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将于4月1日全部投运。

  2019年入秋以来,农投集团组织专业技术团队与科技研发人员结合国内外水培蔬菜生产先进经验,对拟引进的水培叶菜栽培项目产业前景及技术瓶颈进行了系统深入论证并投入2座微改造的双模棚进行生产试验,最终确定“无土栽培技术+自动化智能管控”种植模式。经试验,该模式具有“温湿光养可调控、化肥农药零施用、无毒防控病虫害、优质高产低能耗”等特点,先期产出的8吨水培叶菜因其兼具“安全、新鲜、优价、美味”等优点,一经上市备受市民青睐,被广大消费者喜称为“安鲜惠美小菜菜”。

  据悉,正在改造中的17座水培叶菜栽培双膜大棚将于4月1日投产,预计年产出上海青、生菜、苦苣等各类水培蔬菜约3000吨。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加速实现优质优价叶菜西北区全覆盖供给,还可打造稳产快销的“供港蔬菜”食品基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果蔬进出口贸易亚洲新枢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