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新区要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打赢“两个收官”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www.lanzhou.cn2020-01-03 15:13

  中国兰州网1月3日消息 2019年12月31日,全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市领导吕林邦、王旭、咸大明、王宏、杨金泉、王方太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8个区县党委书记作大会述职,李荣灿逐一作了点评。

  李荣灿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并就做好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两个收官”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基层党建正确方向。要注重统筹协调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要注重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农村党建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力提效,机关党建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新”组织党建要重点提高党的工作覆盖质量,国企党建要切实发挥好党委(党组)把关定向作用,公立医院和学校党建要以政治建设引领事业发展,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要健全完善组织体系,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持续加大基层保障力度。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党建政治责任,持续正风肃纪,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伟文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主责,抓好问题整改求实效,强化压力传导促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提能力,努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11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提交了书面报告,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兰州日报记者郭兰英)

稿源:兰州新区报编辑:李晔瑶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