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产业新区

兰州新区51家企业拿到2200多万元稳岗就业补贴

www.lanzhou.cn2019-11-12 15:23

  中国兰州网11月12日消息 11月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兰州新区已为5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2200余万元。据悉,新区2019年度稳岗返还补贴资金申领将于12月底截止,符合条件还未申领的参保企业,要抓紧向企业所在地园区公共服务局提交申领材料。

  新区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对依法参保缴费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的相关支出。

  据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申领补贴的企业应具备3个条件: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兰州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上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2018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2018年度企业生产经营亏损;2018年企业有未执行完的合同(或产品买卖协议)或者2019年企业有新签订的合同(或产品买卖协议);企业与工会组织协商制定了稳定就业岗位的具体措施。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由兰州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联审认定。(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

稿源:兰州晚报编辑:王小玄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