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品质新区

兰州新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现“三个全覆盖”

www.lanzhou.cn2019-11-12 14:53

  中国兰州网11月12日消息 为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努力构建食品安全“过滤网”,自今年9月份以来,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制定“三个全覆盖”的工作计划,对所有场所、所有样品种类以及所有检测项目进行重点筛查和监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共检测样品数量9060批次,检测项目12109项。其中水果、蔬菜4958批次,水产品154批次,禽畜肉471批次,豆制品195批次,肉制品535批次,面制品288批次,调味料、火锅底料356批次,辣椒粉、辣椒酱363批次,玉米油、花生油及其他植物油171批次,煎炸油58批次,其他餐饮食品1082批次,餐饮具、食品加工工具、用具等物品344批次。据了解,此次检测主要场所为学校食堂、机场餐厅、餐饮酒店、农贸市场、商超以及其他集中餐饮场所,针对水果、蔬菜、禽畜肉、水产品、豆制品、小麦及粉、玉米及面、肉制品、油炸面制品、调味料、火锅底料、辣椒酱、植物油等食品中常见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污染、非法添加物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项目快检筛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王小玄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