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新区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新区公安追逃再战告捷

www.lanzhou.cn2019-11-12 14:53

  中国兰州网11月12日消息 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公安局各单位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合成作战、高效联动,全力以赴开展追逃工作,第一阶段抓存率达到90.91%,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在专项行动第二阶段伊始,兰州新区公安局各派出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重点任务,在刑侦部门的指导配合下,担当作为、主动出击,于近日接连抓获3名在逃人员,首战告捷。

  11月5日下午5时许,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东区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排摸过程中,敏锐发现一在逃人员活动信息,立即架网布控,经过耐心蹲守,最终在瑞玲国际某茶楼内将在逃人员郑某成功抓获。目前,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11月5日,兰州新区公安局秦川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维护“一标三实”信息时发现一名在逃人员活动轨迹,立即开展分析研判、走访排查工作,最终发现在逃人员华某在榆中县和平镇的活动信息,遂派员前往抓捕,并于11月6日上午,在榆中县和平镇某施工工地内将在逃人员华某成功抓获。目前,秦川派出所已与合作警方联系,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11月1日,兰州新区公安局合成作战平台对各单位上报的在逃人员线索进行梳理分析后,发现中川派出所提请在逃人员赵某的活动轨迹在兰州新区出现,随即合理运用合成作战开展动态轨迹分析,并指令中川派出所实施抓捕。中川派出所民警接到合成作战平台指令后,立即在某酒店将在逃人员赵某抓获。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此外,兰州新区公安局西岔派出所按照部署,严格落实开展废旧金属收购业、报废车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该所民警在开展废旧金属回收专项排查工作时,发现辖区工地内一男子为在逃人员,遂带回派出所内核查后抓获。目前,建某已顺利移交至河南警方。

  兰州新区公安局将继续纵深推进“云剑”行动,不断加大追逃打击力度,构建在逃人员的天罗地网,一追到底,绝不姑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通讯员李磊)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王小玄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