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产业新区

兰州新区免费“便民服务柜”解决居民生活“零碎事”

www.lanzhou.cn2019-10-18 15:19

  中国兰州网10月16日消息 “以前院子里有专门放工具杂物的屋子,现在搬进了新楼房,好多东西都无处放置,但这些东西偶尔会用到,买起来又不划算。现在社区把免费的‘百宝箱’搬到了家门口,再也不用为找工具发愁了。”新区栖霞街道宗家梁社区68岁的居民李庆香说。

  李庆香所说的免费“百宝箱”是宗家梁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设置的“便民服务柜”,有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借用物品清单以便居民查阅所需物品。“便民服务柜”能随时为“临时主人”提供贴心服务,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自行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

  栖霞街道宗家梁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负责人葛正华介绍说,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工作时发现,好多居民维修电器、水暖时存在“无工具可用”的情况,到哪儿去借?还得打问半天谁家有。于是社区便有了给大家集中提供这方面“零碎”服务的一个想法。

  “‘便民服务柜’内置了一些修理工具和可重复使用的生活用品,包括轮椅、维修工具、雨伞、针线、医用品等共享物品。一方面可以为居民解决一时之需,另一方面可以提倡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葛正华说,“便民服务柜”的设置,密切了社区居民间的关系,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64岁的社区居民张志礼偶尔会来社区看看报纸,有时候忘带老花镜,随手从“便民服务柜”就能借到。他说,除了锅碗瓢盆,日常生活所需的常用工具在这里都有,还有“百宝箱”里面有各种球拍,方便又贴心,幸福感倍增。

  “下一步,针对居民需求,我们将对常用和不常用的工具进行梳理、调整和扩充,购置更加齐全。同时倡导居民将多余、闲置的工具捐出来,方便他人使用。做到便民服务细致化,让社区居民感到更加贴心、便捷。”葛正华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中国兰州网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