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经济新区

兰州新区三个项目入选“兰州十大科技项目”

www.lanzhou.cn2019-10-18 14:56

  中国兰州网10月9日消息 10月8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在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新区石投液态太阳燃料合成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中试及工业化示范工程、佛慈制药配方颗粒产业化、兰药药业靶向抗肿瘤药醋酸阿比特龙原料药及片仿制研究3个项目入选最为亮眼的兰州“十大科技项目”,新区入围项目占总项目的30%。此外,兰石装备、和盛堂制药、北科维拓、新区农投、未来新影等19户企业分别签约基金投资单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单位、市级产学研合作基地。

  据兰州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大科技项目”申报初期,科技局组织专门力量宣传“十大科技项目”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填写项目申报材料。在对科技项目的先进性、可行性和成果产业化预期情况进行评估的基础上,科技局共推选6个项目申报“十大科技项目”,从科博会签约情况看,今年推荐项目入选率达到了50%,创历年入选比例新高。

  据了解,近年来,新区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集中财政资金支持产业带动效应明显、技术研发团队实力较强的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截至目前,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3.29%;累计转化科技成果318项;区域内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达到52户,今年年底前将突破65户;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61.72%。(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中国兰州网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