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新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火家湾村13亩水稻试验田开镰收割

www.lanzhou.cn2019-10-17 17:23

  中国兰州网10月17日消息 “经过147天的精心培育,今天终于迎来了收获的时刻。”10月16日,兰州新区火家湾村13亩水稻试验田开镰收割。站在田埂上,望着满目金黄稻谷,试验田负责人王玲崇激动不已。

  “试验田各种数据表明,这里的气候和改良土壤非常适合水稻大面积种植。”王玲崇说,兰州新区属于半干旱性季风气候,在水稻生长期无风,对水稻抗倒伏十分有利。“最关键的是长期荒漠化土壤中有机质含量很高,稻田不会出现草虫害现象,所以我们种植的水稻不会使用除草剂和杀虫药。通过原生态基质进行育秧,羊粪牛粪醋糟搭配进行有机肥调配,农作物轮作、间作和生态养殖杀虫等自然农法进行有机种植,我们的水稻种植做到了‘零化肥、零农药、零杀虫剂’,这样的稻米有机含量高,是真正的绿色稻米。”

  试验田水稻的种植成功,让王玲崇对明年大面积种植充满信心。“明年我们将种植400亩水稻,在试验田亩产200斤的基础上力争达到亩产400斤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火家湾村有1300多亩流转土地,如果能够大面积种植成功,将来,火家湾千亩稻田呈现给人们的将是西北盐碱地上的“江南水乡”美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刘明德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