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兰州地区5个项目入围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
发布时间: 2024-04-18 09:36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

  4月17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发布了“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过项目及评审专家名单”,初评通过的59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5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和13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中,兰州地区科研人员主持或参与完成的5个项目成功入围。

  据悉,全省通过2023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初审项目9个,兰州地区有5个,占比55.6%,均建议二等奖。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是由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斌主持完成的“普适化抑郁感知关键问题”项目,建议授予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兰州分中心)郑海学主持完成的“猪用重组口蹄疫O型、A型二价灭活疫苗的创制与应用”项目,建议授予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分别是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丁雨田参与完成的“高性能铜及贵金属丝线”项目、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总站郭世乾参与完成的“北方农牧交错区风蚀退化农田地力培育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张宝庆参与完成的“干旱过程解析与抗旱节水技术及装备”项目,建议授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