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平安兰州建设大会召开 张晓强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3-28 23:43 稿源: 兰州发布   编辑:卢文茂

原标题——

  3月27日,平安兰州建设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工作要求,按照1139工作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平安报表”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全面建设领域更宽广、体制更完善、成效更明显、人民更满意的平安兰州,为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泽武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平安是人民群众最朴素的愿望,是高质量发展最基本的前提。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是有效防风险的制胜之道、倾力惠民生的长远之策、奋进强省会的坚实之基。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平安建设面临的风险挑战,自觉站位全国全省平安建设大局,始终保持“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意识,打好“组合拳”、共抓大平安,推动平安兰州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切实以“兰州之安”护航“甘肃之稳”、助力“中国之治”。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平安靠平时。

  注重隐患排查整治在平时,建立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注重风险识别研判在平时,坚持重点领域常态研判、重点问题专题研判和重大活动、重要时段、敏感节点会商研判,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下好风险防范化解先手棋。

  注重基层基础夯实在平时,聚焦聚力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推动“平安细胞工程”落地落实,以平安校企、平安村社、平安镇街、平安县区支撑平安兰州建设。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目标靠措施。

  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深化反恐防暴斗争,严厉打击邪教非法宗教,严密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集中攻坚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管控涉众金融风险。

  有效处置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持续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全力推动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现实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实质性化解。

  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造城乡统筹、网上网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

  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做实做细安全生产“五大体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抓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和燃气安全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共享靠共建。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打造“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格局,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平安建设共同体,形成多元共治的强大合力。

  张晓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夯实支撑保障,强化考核督导,加大宣传引导,确保平安兰州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城关区、皋兰县、市教育局、市住建局、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永登县城关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领导胡俊锋、王志坚、魏晋文、刘伟红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和乡镇街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郭兰英/文 胡淼山/图)

稿源:兰州发布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