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兰州 兰州市举办“3·12植树节”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10:4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

  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中国兰州网3月13日消息 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3周年。当日上午9时30分,兰州市2024年“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在五泉山上广场举办。

  活动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兰州”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各类宣传品等方式集中展示全市林草园林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而倡导社会各界民众积极履行植树义务,牢固树立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意识。同时,积极宣传推广全民义务植树网站、“黄河岸边忆乡愁—爱古树·爱金城”捐资尽责项目,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通过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履行义务植树责任。据介绍,今年我市共有“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下活动63个,其中志愿服务类34个,造林绿化类活动16个,抚育管护类12个,认种认养类1个,广大市民、单位组织可报名参加。而“黄河岸边忆乡愁—爱古树·爱金城”捐资尽责项目上线以来,得到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截至3月11日,该项目已获捐款总额770263.80元。

  当天,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制作并摆放大幅展板宣传展示了两山生态环境建设成果、护林防火等,向市民耐心宣传和讲解两山造林绿化、护林防火等方面的政策方针、科普知识以及《两山绿化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吕胜军 见习记者 刘亦雄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