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幸福西固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越冬大天鹅陆续踏上北迁之旅
发布时间: 2024-03-11 15:47 稿源: 新甘肃   编辑:刘明德

  春节过后,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水域天气逐渐变暖,陪伴了人们一冬的大天鹅们,正准备陆续北迁远行。

  这几年,每年的10月底,冷空气南下的时候,在西伯利亚贝加尔湖等地的数十只大天鹅就会飞到达川镇三江口越冬。

  等到第二年的三月初,随着天气渐渐转暖,大天鹅开始飞向北方遥远的家乡,它们的夏季栖息地陆续迁徙,每一年都会重复这样的生活。

  同行的还有鱼鸥、鹊鸭、白骨顶鸡、白尾海雕、豆雁、凤头潜鸭等众多候鸟。

  它们为万里远行练习飞行,舒展羽翼、锻炼健体,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湖面,天鹅们呼朋引伴,竞相飞舞,一派热闹。

  春风和暖阳光正好,大天鹅们回迁之旅已经开始,最精彩的离别演出正在进行,期待来年秋天,它们的再次回归。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佳龙 摄影报道

稿源:新甘肃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