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幸福西固
指尖政务 便民服务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24-03-11 10:29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柴任翔

  “以前想办好一件事要跑好多单位,花时间不说,还很难办,现在可好了,步行5分钟就能在镇政府政务大厅自助一体机上把事情办好喽!”近日,前来西固区新城镇政务大厅办事的河口南社区的王女士说,“现在的高科技真的太方便了。”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西固区新城镇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模式,倡导高频热门事项“就近办”“自助办”,由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引导并帮助办事群众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助办理、自主申报,让群众不断享受到更便捷、高效、无差别的政务服务,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新城镇政务大厅负责人说,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将涉及社保、就业、残疾人补贴、生育登记、不动产查询等18个服务事项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还可以打印身份证及各类所需表格资料,办事群众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刷脸”即可轻松办理各项业务。同时,新城镇还积极引导群众下载注册“甘快办”App,引导群众线上办理,不断提高业务办理速度,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截至目前,自助机共受理办件1351件,已完成审核办结。“接下来,新城镇将紧贴群众办事需求,持续完善自助服务区功能,不断织密便民服务网,为群众办事多开‘便利门’。”新城镇政务大厅负责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