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精品红古
红古区科技局:解决基层“小问题”惠及社会“大民生”
发布时间: 2024-02-23 13:1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

  红古区科技局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中国兰州网2月22日消息 2月22日,记者从红古区科技局了解到,春节期间,该局积极开展“返乡走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有效助力基层解决“小问题”,惠及社会“大民生”。

  节日期间,该局大力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通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营造浓厚科普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科技意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推动“强科技”行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粘贴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现场解疑答惑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开展以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创新理念、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素质、以科技助力群众生产为主线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最新科技创新政策与成果,助推农民群众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

  为进一步推动“结对关爱·爱心甘肃”工程走深走实,春节期间,该局机关干部还积极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活动中,结对干部通过线上线下联系交流,以及走进各自结对关爱的困难群众家中的方式,讲政策、听民意、查隐患、解难题,与困难群众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千方百计帮助特殊困难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关爱对象感情上有寄托、行动上有支持、生活上有保障。

  “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要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红古区还出台了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18条支持措施,对首次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在省市补助的基础上,将给予一次性5万元资金补助……”该局机关还邀请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深入企业,针对科技型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涉及的国家重点支持的技术领域、科技人员占比、研发费用占比、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占比以及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等具体标准要求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解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通讯员 吴慧英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