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幸福西固
西固区:多举措助企纾困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21 10:0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

  中国兰州网2月21日消息 2月20日,记者从西固区获悉,当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该区早谋划、早部署,推动全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开启新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该区完善重点限上企业联络制度,畅通政企沟通联系渠道。针对性地联络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宣传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积极向企业推送政策。积极对接沟通区金融办,为企业正常运营提供便捷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压力。用足用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对限上企业主动服务,及时提供政策帮助。

  同时,该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促进就业的作用,持续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加大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收集力度,加强企业用工保障。

  此外,该区积极做好全区就业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多渠道让企业对政策应知尽晓。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对企业反映较为紧迫、突出的个性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研究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截至2月19日,75家批零住餐服务业限上企业开复工73家,复工率达97.33%。批发业限上企业共36家,开复工34家,复工率达94.44%。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限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