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精品红古
强省会·我们在行动|建设种养基地 打造特色产品 红古区着力推进农业稳定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发布时间: 2024-02-04 12:5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

  中国兰州网2月4日消息 2月2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红古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红古区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甘青地区“菜篮子”和“高原夏菜”生产基地的定位,下大力气建成一批种养基地,聚焦高原夏菜、鲜食玉米、高原黄菊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独一份”“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推进农业稳定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红古区“三农”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并对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三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提升“三农”工作质量。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产量稳定,加大农资调运和投放,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强化就业援助,严守防止返贫红线。培育现代化乡村产业,下大力气建成一批种养基地。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乡村治理能力,保障民众合法权益,多途径增加农民收入。

  同时,要加力加压,铆足干劲,凝聚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构建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强化要素支撑,为助推“三农”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后劲动能和人才保障,改进干部作风,严格落实“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观摩、一月一评比”的乡村振兴工作调度机制,健全完善考核办法,激发推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开创红古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通讯员 李青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