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兰州市多措并举激励驻点招商干部敢为有为
发布时间: 2024-01-16 08:46 稿源: 兰州组工   编辑:柴任翔

  兰州市积极探索和强省会行动相适应的干部培养交流机制,市委部署开展驻点招商,精心选派16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驻点招商,岗前精准培训提能力,日常关心关爱强保障,定期考核评价保成效,在火热招商一线激励保障驻点招商干部敢为有为。

  强化岗前培训,精准滴灌育本领

  围绕招商引资政策、营商环境创设、市场经济优势等领域,举办招商业务专题培训班,向年轻干部招商信息库入库干部传授招商经验,提升招商本领。精选招商“老兵”、组建“特别导师”,由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工信局、兰州新区经合局等单位经验丰富的干部对160名赴外招商人员实行岗前实战特训,专题设置区位优势、产业特点、项目落地流程等课题,分类别、分属地介绍兰外发达地区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先进经验,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传授产业链布局、项目包装策划等招商实务,帮助招商干部快速进入“战斗”状态。快速成立各驻点招商中心临时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定期就驻点招商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增进了解,队伍组织力和凝聚力迅速形成。

  日常跟踪管理,关心关爱强保障

  建立年轻干部赴外驻点招商表现综合评价和备案报告制度,实行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共同管理,明确专人“一对一”联系驻点招商中心,指定1名科级以上干部担任队长,牵头做好招商队员日常管理。派出单位党组织定期与接收单位党组织沟通联系,及时收集招商小分队工作开展情况,各招商中心每周上报工作进展,每月定期对10个区域招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和驻外招商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加强对驻外招商干部的关心关爱,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干部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消除招商人员后顾之忧,对因病无法继续开展招商工作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调回原工作单位进行就医治疗。

  强化考核评价,成果检验论英雄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自评总结、部门评价打分、实地考核、综合分析研判等程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项目观摩等方式,对项目签约、开工转化及推进速度每月统计基本情况,每季度亮牌考核,形成责任全覆盖、考核全过程的评价体系,确保招商成果早落地、出成效。注重把干部考察的“显微镜”架在驻点招商第一线,近距离观察、多角度识别、全方位掌握干部招商表现,将其作为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年度考核和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对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实绩突出的及时提拔重用,让干部干事有动力、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对工作懈怠、不能胜任招商引资工作的及时督促提醒、调整召回,确保驻点招商队伍活力长存。

稿源:兰州组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