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16 08:46 稿源: 兰州发布   编辑:柴任翔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督导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周学海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总体来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当示范、作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当示范、作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当示范、作表率,紧扣市委“1139”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今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确保市委部署要求在人大重点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当示范、作表率,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当示范、作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动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在奋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稿源:兰州发布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