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新区
公共卫生体系将从以治病为中心迈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兰州新区启动国家医防融合试点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1-15 14:4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

  中国兰州网1月15日消息 1月12日,新区召开国家医防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启动会。兰州新区公共卫生体系将从“以治病为中心”迈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力争为老百姓提供更加综合性、连续性和效果更好的健康服务。

  2023年底,国家疾控局批复同意新区开展医防融合试点工作,鼓励新区率先探索推进医防协同、医防融合,为全国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打造医防融合的“新区样板”。

  全国两个医防融合试点城市获批以来,兰州新区统筹配置区域医疗服务资源,加强公立医院、县域医共体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就医新格局,为强化医防协同、医防融合进行了积极有益探索。新区积极打造医防融合创新发展“甘肃模式”,为国家医防协同与融合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下阶段,新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的体制机制和平台优势,推动医防融合持续深化,夯实医防融合人才基础,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医防协同、医防融合创新发展,实现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健康管理有机融合,全面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加大组织实施和考核力度,确保高效优质完成试点任务,为全国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提供典型样板、贡献经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