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12-21 10:21 稿源: 文明兰州   编辑:张艳玲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交通问题日益突出,为打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兰州市开展了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行动。我们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守卫者。

  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酒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文明候车、排队上下车,不拥挤、不插队;骑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不载人、不闯红灯。

  减少交通污染,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出行;倡导步行、骑行等低碳出行方式,减少机动车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积极参与城市绿化建设,不乱扔垃圾,爱护公共绿地。

  关注交通安全,做文明交通的守卫者。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遇到交通事故时,主动报警并协助交警处理事故现场;向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宣传文明交通知识,注意交通安全。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市文明办

  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3年12月20日

稿源:文明兰州   编辑:张艳玲